是羔羊啊

—— 旖年 番外 他年里

说好的带景卿玩这么晚才牵出来遛我的错。

这么快进入番外剧情真是不好意思啦,因为最近想不出打什么怪的缘故哦。

文风随抽风程度一改再改还请各位包涵噻~

 

蜀道难,难于上青天。

 

对于百里屠苏而言,登上蜀山却不过一瞬。

 

只是御剑之行,少了当初教导之人,难免寂寞。

 

蜀山风景秀丽,山势逶迤,于后山处尤为甚,崖边景色隐于山岚,朦朦胧胧宛若仙境,古松苍翠成群深处,掌门徐长卿端庄坐于青石凳上,面前置一套紫砂茶具,一副静临友人的模样。

似是略略听到些响动,徐长卿抬手倒了两杯茶水,广绣下滑些许,露出雪白皓腕一段,他本穿的严实守礼,自当上掌门后,服饰又多了繁复一条,如今露出的雪色,在藕荷袖口的衬托下,愈发招人。

 

银针袅袅香雾弥散,将徐长卿端丽的容貌也带上了迷幻。

 

就倒水间,徐长卿面前已站了一位青年。

 

青年极冷,像是要冻结周身空气般四溢着寒气,但生的也极为貌美。

 

而非阴柔之美,青年美得极为凌厉,带着股煞气,尤其是眉间朱砂红痕,落在玉色肌肤上,艳气逼人,那副艳丽皮囊,简直不似凡间所有,青年虽面无表情,却绝胜无数风光般伫立,鲜红的衣料裹住颀长身躯,在漏入林中的光线照到的地方,隐隐可看出青年服饰上所绣着的曼珠沙华。

 

徐长卿并未对突然闯入的青年表示什么诧异,即使青年身上有挡不住的魔气散开,他甚至勾起一抹柔和的笑意,“百里公子,许久不见了。”

 

青年略一颔首算作招呼,“徐掌门今日见我,可有失望?”

 

“各人求道不同,徐某也无法强求。”

 

“掌门好气度,难怪昔日总听陵越谈起掌门,总是心生敬服。”

 

徐长卿忆及故人,不由嗟叹,示意百里屠苏坐下,将刚倒的杯茶推至屠苏面前。百里屠苏虽自甘堕入魔道,但毕竟修过几年仙,这样挺直腰板一坐,举手投足间还能看出些道家规范,可惜了造化弄人……

 

“实不相瞒,今日来见徐掌门,是为求一药引。”

 

“哦,我还不知,我这竟成了医馆。”

 

“蜀山降妖除魔,以维护一方安宁为己任,屠苏今日求掌门救一性命,也不为过吧?”

 

“百里屠苏!你可别欺了白豆腐!他可是一大大的老实人!”后山本人迹罕至,此时却有第三人突然闯入,景天就算恢复了飞蓬神将的身份,欢脱的本性也没有多大改变,还时不时往蜀山窜。

 

徐长卿并没有理本该镇守南天门现在却玩忽职守的神将,骨节分明的手指托起青瓷杯,热水被茶叶染上抹碧色,层层涟漪泛起,像推在心上般涩然,若是入口,大概半点甜味都不会品出吧。

 

徐长卿表面还是维持一副古井无澜的样子,却失了饮茶的打算,“百里公子可知,万物依道而存,你因执念弃道,道却是本存,生老病死,贪嗔痴恨,皆有因由,若为一人以乱天下,实属大逆。”

 

“陵越虽是我旧友,但他早已魂飞魄散,一任自己痴罔于过去,终只能自扰。”

 

百里屠苏却冷冷一笑,乌沉沉的眼瞳里似有红光闪过,“当年师尊曾赠我一香鼎,不但能制香,还能炼魂。”

 

“如今只差沉香做引,拼出师兄魂魄。”

 

“何况陵越也是苍生,徐掌门何不怜他?”

 

“喂喂,百里小子,你对人家掌门客气点,你这态度,干脆明抢好了。”景天见百里屠苏身上煞气加重,侧身挡在徐长卿身前,“不过蜀山地大,你要把它翻个底朝天也不容易。”

 

“何况百日将过,如此纠缠下去,陵越最后的生机也会断哦。”

 

屠苏显是陷入了纠结之中,双眸见戾气加重不少,对陵越的心焦居然让他一向少有表情的脸上透出痛楚来。景天在一旁偷偷打量着徐长卿的脸色,男人的眉间现了清浅的一道褶皱,唇边的笑意也已不在,景天知他一向心思深沉,此时不知怎个犹豫,心里不禁有些疼惜。

 

“沉香木对我等修道之人确无多大用处,只是甚难寻得,故一直收于珍宝阁之中,由两名弟子看守,午时一轮换班,放行三刻休息。”

 

清润的嗓音响起,屠苏闻言一愣,倒是景天马上嚷了起来:“白豆腐是叫你一会儿悄悄去捎了沉香木就走,蜀山就当没收过这个宝贝,唉,真是的,你动作麻利点,这等福分我都没了去的。”

 

屠苏见徐长卿还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便知他已默许,起身感激一拜。

 

“待陵越重生之日,必携之亲自登上蜀山道谢。”

 

茶水已凉,却无人有喝的打算。

 

 

“天界的第一神将,也有空管起人间的儿女情长来了吗?”

 

“啊哈哈,白豆腐,你在说什么?”

 

“是你告诉百里公子,蜀山有沉香木吧。”

 

虽是肯定的语气,却没有多少责怪的意思。这样英气的眉眼,总是一副沉稳模样,在他身边再浮躁的心绪都能归于平静,此时眼里分明闪着促狭,竟平添了几分可爱来。

 

景天伸手覆住了徐长卿安置于膝头的左手,白玉般的触感令他带着丝痞气的眉眼瞬间变得柔情起来。

 

“我曾坐拥过天下。”

 

“而现在只想牵住你的手。”

 

“陵越他,也算生机未断……”

 

景天感慨般的喟叹一声,流年辗转,所幸,终不负卿,还有未说出口的话,相信白豆腐也都会懂的。

 

徐长卿还是安静的低垂着眼睫,却没有把手挣脱出束缚。

 

也罢,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一晌贪欢足矣。

 

 

 

 

 

 

旖年的番外景卿会时不时上线的。

最近肉吃多了把脑洞都给糊住了,所以暂挖的坑填土有点慢哦~

 

评论(2)
热度(40)
返回顶部
©是羔羊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