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羔羊啊

—— 茕兔

我小时候养了一只兔子,并不是什么名贵的品种,又呆又蠢,平时在平地上蹦跳还要把自己绊一跤,要不是长得实在可爱,我早就用它来加餐了。

我叫它等等,是只很怕寂寞的兔子,一定要我抚摸着才能吃得下饭。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只有我和等等相依为命。

我租住的单元间的隔壁已经空关很久了,春天的时候,搬进了一个年轻人。

年轻人又冷又酷,长着张足以让青春期少女尖叫的脸,他在忙进忙出搬运东西的时候,我忍不住躲在窗口偷偷打量他。

稍晚的时候,我带着刚烤好的曲奇敲开了邻居家的门,青年打开门的时候,我紧张的话都说不连贯,只能像卡壳一样傻傻站在门口。

青年叫百里屠苏,名字霸气的像古代的盖世大侠,他看出了我的窘迫,接过我递上的饼干后把我让进了屋里。

房内意外的整洁,还有几箱行李尚未拆封,安静的堆在墙角。

沙发是柔软的布艺,浅咖色的,配着原木样的茶几格外温馨。我坐在沙发上喝着百里屠苏端来的茶,觉得这个新邻居没准没有他看上去那么高冷。

很快我们便熟络了起来。

与其说是我和百里屠苏熟络起来,不如说是我家兔子和那个青年熟络了起来。

我在一家会计事务所工作,平时朝九晚五,结算期间朝五晚九,根本没有时间关心我的小宠物,等等在我忙碌的时期总会变得又瘦又可怜。

百里屠苏是个室内设计师,平时就在家作业,在我忙得快吐血的时候主动向我提出可以帮我照顾等等。

等我终于走出了核算的阴霾,才突然发现很久都没有一个大白团子跳到我腿上了。

我居然让新邻居帮我照顾了一个多星期的兔子,我感觉很不好意思,就做了几个奶酪舒芙蕾作为谢礼。

百里屠苏和等等相处的很好,从等等肉眼可见的长膘速度上可以看出来。

我忍不住掐着等等肉肉的脸颊,佯装生气道,长得那么胖,小心我养不起你是时候红烧了你。

那我就来接手,屠苏把直往他怀里钻的兔子往上托了托,他笑得很温柔,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屠苏的笑容,我能清晰感受到心脏骤然加速的律动。

那天阳光正好,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胸口滋长起来,我总是对美好的东西没有抵抗力。

我趁机约屠苏周末一起去小区附近的小公园郊游,顺便尝一下我新学会做的甜品。

青年应承了下来,我激动的一回房就在床上打起滚来。

我在蝴蝶酥上撒上厚厚一层糖霜,小小的厨房都溢满了香甜的气息。

周末的天气和我的心情一样,好的不像话。

公园有处小山坡,日晒好又人少,躺在绿油油的草坪上,整个人都仿佛要陷入爱丽丝的梦境之中。

屠苏坐在一旁逗弄着等等,喂它吃胡萝卜,等等就着屠苏的手一直啃到完,居然还不停,直直含上了屠苏的手指。

我被我的兔子蠢到脸都要烧红了,屠苏却并不介意,手指上沾满了等等的口水,我忙抽出纸巾帮他擦去,青年的手指骨节分明,白皙修长,十分漂亮,触到他温热皮肤的时候,我感觉我的脸更红了。

等等窝在屠苏的腿上,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屠苏安静的看着等等,我很安静的看着屠苏。

神啊,让时间静止吧。

苏小姐,你相信轮回转世吗?

我可是科学理论的忠实拥护者。

你知道吗,我从小到大都做着同一个梦,我让一个人等了好久,久到他再也记不得我。

每次醒过来的时候我都会难过的不得了。

我的心一直告诉我那是我最重要的人。

我怎么会舍得叫他难过。

他是谁。

我的大师兄,陵越。

那你有找到他吗。

嗯。屠苏的眼里有着温暖的河流,我找到他了。

苏小姐,你听说过幻视吗?有的时候,我看到一样东西会变成大师兄的样子呢。

但当一段时间后,当看不见大师兄的时候,我就要到下一站去寻找他了。

毕竟当时是我把他弄丢了。

屠苏说话的时候,表情既甜蜜又伤心,眉心紧紧皱起,眼角却是微笑的模样。

一瞬间我好像什么都明白了,我真佩服自己当时没有弹起来大喊神经病。

我甚至没有立场来哀悼一下我逝去的少女心。

我只是用力地戳了戳等等,看到等等惊慌迷茫的睁开红红的眼睛,我感觉已经报了我的失恋之仇了。

我和屠苏还是时常会在周末来这儿的山坡上,屠苏负责逗弄等等,我负责做些点心。

我想,我并没有那么喜欢屠苏,不然不会那么干脆的把他让给我的兔子。

大概只是人对美丽东西本能的喜好吧。

那屠苏对等等,不,对陵越呢,大概是经年的感情沉积吧。

那么长时间的陪伴,那么长时间的爱护,那些爱情已经揉碎进时光的罅隙,一旦松动,便是浓烈的醇酒,又烈,又舍不得松手。

那样纯粹的爱情,对于我来说,实在是太乃以承受了。

但是看着屠苏举起等等,用鼻子磨蹭等等的画面,我居然觉得比我新制的卡布奇诺蛋糕还要甜。

但是我实在看不出一只蠢萌蠢萌的笨兔子会和屠苏口中英明神武的大师兄有半点相似之处。

等等在接受屠苏的爱抚时,会露出比我抚摸它更享受的表情来,眼睛半眯着,耳朵一颤一颤的,全身瘫了一样化在屠苏怀里。

你这小叛徒!

要是兔子有声音的话,大概会很得意的冲我笑吧。

但我还是很喜欢等等,等等是我从家乡带来的,是我和家乡唯一的联系了。

屠苏并没有向我要走等等,冷面青年心思细腻,能看出我对等等的不舍,只是我们两家走动更频繁了而已。

连房东都问我什么时候交了那么帅的男朋友。

我才不会告诉你那只呆兔子才是正房呢!

不过在我公司忙碌的时候,我也会好心让等等入住屠苏家,放任他们二人世界。

但是兔子的寿命与人相比实在太短了,等等在十四岁的冬天死掉了。

对于一只兔子来讲,等等已经很努力了。

我和屠苏把等等埋在它最喜欢晒太阳的小山坡上,回去的路上,我忍不住回头望了一下,小小的土堆孤零零的在那,我想,等等又要寂寞了吧。

屠苏一直都没有回头,冬天的阳光又刺眼又冷,我看着青年萧条的背影,忍不住哭了起来。

我的隔壁,住了三年人后,又挂出了招租的招牌来

屠苏应该也很寂寞吧,他大概又去寻找他所谓的大师兄了吧。

只是再也没有人来分享我烤的曲奇了。

大概我也是一个害怕寂寞的人吧。

 

 

 

 

 

 

 

顺便一说,我不姓苏哈()~*

这次总算不是因为脸而互相喜欢了呢( ̄3 ̄)

评论(27)
热度(116)
返回顶部
©是羔羊啊 | Powered by LOFTER